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美文美图  > 正文

可怜天下父母心

作者: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3-09-22 09:57

□王益华

昨天我坐诊,预约的一位老人,因颌下肿瘤来找我办理住院手续,需住院后手术治疗。

老人66岁,患有骨关节炎,拄着拐杖,走路蹒跚。我问他:“怎么自己来了,孩子咋没来陪你,术前需要很多准备工作要做。”老人平静地,没有一丝抱怨,淡淡地说:“年轻人现在多忙啊,他们上班忙,工作压力大,还得带孩子,他们太累了,太辛苦了,我不想打扰他们。尽管我腿脚不方便,但我想还是自己慢慢来吧,力所能及减轻一点孩子的负担和压力,手术当天我再通知孩子吧……”

望着老人孤单、落寞、一瘸一拐、拄着拐杖离去的背影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善良的老人啊,尽管自己身患疾病,年龄大了,行动不便。但此时此刻想到的仍然是孩子,理解孩子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不易。可怜天下父母心,老人对孩子的爱,是刻在骨头里的舐犊情深,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本能,是那么的真诚,那么的无私。这就是无私的父爱,高大如山,又柔情似水;这就是无私的父爱,默默无闻,又朴实无华。

作为孩子,请善待老人吧,他们把青春、热血、激情给了家庭,给了孩子,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;作为孩子,请善待老人吧,他们含辛茹苦,把我们养大,送我们上学读书,学文化;作为孩子,请善待老人吧,他们老了,眼花了,背驼了,行动慢了,你是否还能想象出他们为了家庭,为了孩子挥汗如雨、疾步如飞的身影……

痴心父母古来多,孝顺儿孙谁见了?父母在,人生尚有来处,父母去,人生只剩归途。时光匆匆,但父母的爱仍一往情深;父母的爱如春风化雨,像夏之阴凉,是春华秋实,似冬日暖阳。有父母的日子里,永远温暖,永远温馨,永远幸福,永远是春天!

可怜天下父母心,父母把全部的爱都无私地奉献给了我们。父母老了,工作之余,领着爱人,带着孩子,常回家看看,陪父母吃顿饭,听父母唠叨唠叨。让我们牵着父母的手,陪他们说说心里话,走过春夏秋冬,一年四季。这就是幸福,平凡人的追求;这就是幸福,父慈子孝,儿孙绕膝;这就是幸福,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,叫一声爹,喊一声娘……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